狗是一种对主人极度忠诚的动物。

狗大多有健壮的四肢,善于奔跑。因为狗种类繁多,用途不一,大小差别较大,所以这里我先介绍普通的家养宠物狗。宠物狗有两只大耳朵,时常高高的竖立在头上,偶尔又会耷拉在头顶。它们有白色的,黑色的,棕色的,还有其他各种颜色相间的。它们的头部与健硕的身躯比起来很小。狗的眼睛有大有小,无论怎样都炯炯有神,大部分狗的鼻子是黑色的,鼻腔极小,鼻孔也不大。有些宠物狗的嘴又狭又长,就像它们的祖先——狼,两边还有尖锐的獠牙。

我还想介绍一种非常凶猛的狗——藏獒,獒是凶猛的狗的意思。其实藏獒不仅凶猛,而且十分忠诚,这一点和大多数的狗一样。藏獒还是主人的得力助手,它们可以替主人放牧,在羊群遇到狼时,它甚至可以与狼进行不屈不挠地搏斗,不顾自身的安危,甚至不惜一切。

狗的忠诚是值得钦佩的,说到狗的忠诚,我还记得读过的两个很感人的故事。

一个故事发生在英国,史密斯夫妇养着一条宠物狗,名叫杰瑞。史密斯先生每天傍晚四点准时到附近的公园锻炼身体,六点回家。他每天都很准时,而他的狗杰瑞每天六点种也很准时地在家门口等待史密斯先生。然而有一天,史密斯先生四点钟像往常一样出门后不幸遭遇了车祸,从此史密斯先生再也没有回来。处理完丧事,史密斯夫人伤心之余决定搬到城市里与她的女儿一起居住。而四处寻找史密斯先生的杰瑞却被丢下了,可怜的杰瑞每晚六点仍旧在家门口的巷子里等待着史密斯先生的如期归来。饿了,杰瑞就到垃圾桶里寻找食物;渴了,杰瑞就去小河边喝水。几年后,史密斯夫人回到老家,发现杰瑞仍在家门口静静地坐着等候史密斯先生,曾经年轻健壮的杰瑞如今瘦弱不堪,史密斯夫人万分感动,把杰瑞接回城里,但是杰瑞常常会偷偷地跑回老家,蹲坐在门口犹豫地注视着远方史密斯先生曾经经常出现的地方……

另一个故事则发生在四川汶川地震中,一座居民楼在地震中倒塌,有一家人被埋在废墟中,很快全部遇难。然而这家的一条狗却一直趴在废墟旁主人的几件衣服上,无论人们怎么呼唤甚至驱赶,它都不走,一直趴在衣服上,一动不动!

狗对主人绝对忠诚,它们的忠诚往往伴随着悲剧。一个文明进步的社会应该保护狗的生命,最起码也要做到不虐待它们,然而遗憾的是,我们不断的看到每年都会发生的虐狗事件。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请善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