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星期五的傍晚,语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文题目——《荷》,文体不限。

我从小就对写作很感兴趣,听到老师布置得这个作文题目,我心想:又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于是,我立刻开始构思起来。

可是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作文结构。我开始有点烦躁,甚至有点恼火,我奇怪自己怎么会被这么一个简单的作文题目所难倒……最终,我想到了开通求助热线,向爸爸求助。爸爸并没有直接告诉我如何去写这篇作文,而是让我抽空去公园观赏荷花后再写这篇作文。我很困惑,荷花也太平常了吧,我早就看过的,干嘛现在还要去观赏呢?爸爸看出了我的疑问,他说:“去看看吧!相信爸爸,看完以后你一定会有许多灵感的。”

听了爸爸的话,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了公园的石桥上观赏荷花。

一轮旭日从东方冉冉升起,它将阳光倾泻在大地上。公园池塘里还未开满荷花,但已有几枝粉荷盛开在硕大的荷叶上,这几枝荷花倾斜地绽放着,微风吹过,宛如一位位衣袂飘飘的仙女。荷叶是碧绿的,泛着勃勃生机。荷花紧紧依偎在荷叶身边,而荷叶也伸展腰肢,保护着身边的荷花,宛如抱着孩子的妇人……

这些景象把我惊呆了,我甚至忘记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只顾一个劲儿欣赏着。我眼前又冒出了语文课本里一句句诗句:“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语文课本里这些平时读起来乏味的诗句,而现在用来形容这些美丽的“仙女”们,是多么的贴切啊!平时在我眼里极其普通的荷花,此时此刻,轻雾飞扬之中又是多么的美啊!荷花的美丽不仅是外表,荷花也是有伟大的母性的。荷叶保护着荷花,荷花又用花瓣保护着幼嫩的莲蓬,莲蓬又像怀孕的母亲,肚中睡满了莲子。这不正是冰心《荷叶母亲》中所表现的吗?

从公园回到家,我提起笔一气呵成地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文,这篇作文融入了我的真情实感。令我高兴的是,这篇作文还作为范文在全班朗读,这真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当然,更令我高兴的还有我对荷花的新认识,而最令我激动的是我对写作有了新认识:写作是让我们用眼睛去仔细观察这个世界,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再用最真挚的笔触记录下我们发现的美。而就在这发现美和记录美的过程中,我意外的获得了无限的快乐与感动。

这就是写作给我带来的快乐。

点评:这是一篇考场作文,小作者在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内,既要完成语文基础知识的考题,又要完成八百多字的作文,本身就不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通览小作者的这篇作文可以发现:小作者准确的把握了作文的写作要求,通过一次写作经历具体详实描述,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小作者在学习写作中所找到的那份快乐。因为真实,所以极具感染力。看到小作者为一篇作文而苦思冥想、拨云见日、快乐无比,作为读者的我们,同样体验到了一如小作者所说的那份体验世界、感受美丽、增长见识的快乐!如果不是写作,这份快乐是很难得到的,谁又能否认,小作者的这份快乐的源泉不是写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