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朵万朵立枝头,

       恰似豆蔻醉酒后。

       问依哪得三两红,

       仅是春风轻开口。

    许久,也不经过男生楼下。那节体育课,走了小路,穿过男生楼下,才发现了株红树。一株一米多高将近两米的树,什么开满了小红花。红花有很多瓣,花瓣越向外越红,中间有几枝花蕊,有若纤纤高枝,又有若蜜蜂触角。极为精致。还有的花含苞欲放,花骨朵一瓣包着一瓣,真有一种冲动,静静地等待,直到花瓣展开。那片小林子里,一片翠绿,只有一株红树,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看着满校园的美丽风景。春花怒放,展现着魅人的风姿。这首诗是我们班一位才子所作。短短地四句诗,将花的数目之多,颜色之度,描写的细致入微。将红花比做豆蔻,字代表了醉酒的豆蔻,即红色的花,以拟人的手法将花着一如花似玉的美女展现在我们面前,或许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贵妃醉酒的情形。女子醉酒会脸红。会是怎么样个红法,是朱红、艳红……还是微红、淡红……第三句告知大家只有三两红,用一个具体的数字表现了抽象的脸红,一其三两之重来表现脸红之度。同时,第三句和第四句又以问答形式,显示了红晕之由来。仅是春风请开口,又向大家展示了一位柔女子的形象,微唇轻启,徐徐风来,那是一种何其美的意境。

     现在,漫步于校园之中,赏花之美,闻花之香。看着日益完善的校园,处于春天的学院,正如春花含苞欲放,有着绚烂的花期。学院之美,学院之香,必将让诸人赏之,观之……

     那春花越开越美,那赞诗越写越好,那师院越办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