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心灵的呐喊

武汉中学  高三四班 孙立恒

 

在纷乱的世界里,闭上眼。直面黑暗,倾听命运的钟摆齿轮转动的声响,细品他人的歌喉。他们都是我们自己再我们耳边低声的喃喃细语。——题记

 你听过雨滴敲打大地的声音么?你听过溪流冲刷卵石的声响么?你听过雷公撕裂天空的怒吼么?你聆听过虔诚的圣歌么?你耐心地听过别人的倾诉么?你听过么……

你试过听不见声音的世界么?

声音,是人类天生的五感之一,人的五感中有两感与声音有关,就是嘴巴和耳朵。他们基本上带来一般生物与生物之间的交流。

有一个词语——“有声有色”,基本上表达了我们是通过声音与光影来认知的,然而显然声音比光影更加重要。当你观赏舞蹈时,那些柔美的动作如果没有音乐的衬托,会显得多么突兀,多不和谐。当你在夜深之时,四周只有浓浓的黑暗,你却打开碟机轻放一首《小夜曲》,在舒缓的曲调中,还混有一些虫鸣的谐音,一切浑然一体,达到了人与自然的最高境界——“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真实好一个明镜止水的境界。

有位音乐家说,无论是什么,即是声音,既是音乐。没错,在宏观宇宙中,一切物质都可以波得形式振动,在量子物理学中被称为物资波,那些美丽的事物,化为令人愉悦的波,以爱的形式与声音一样存在,光影就是声色的一种表现。

当你听不见声音时,你失去了整个世界,失去了光与声。你会迷失在这绝对的黑暗中,不知自己是生、是死。不知自己是否发出了声音,你的存在就此消失。

当你挡住耳朵,闭上眼睛时,当你拒绝一切外在的波长时,你会听到一道相册心扉的呐喊,它是你心灵之所在,它嘶吼、咆哮、呐喊。它希望指引你去前往你心中的秘宝。

在平时,他沉默不语,他积蓄能量,它等待,准备,它隐藏在浮华世界之中,这是它是超音波,是低音波,不为人所感觉。

当你发现你的天选之职,可能是财富,可能是某种潜伏的才能,有可能是其他的能量,等待,它可能会骤然爆发,在你耳边炸响,表现他不容置疑的存在力量。

聆听来自内心的呐喊,凝视深渊,看穿迷雾,遇见心想事成的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