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空气里散发着泥土、野花的芳香。今天是钓鱼的好天气。今天我的心情好极了,乘车去伏龙钓鱼。只见路边田野里,一片一片,黄澄澄的,在阳光下发出金灿灿的颜色。我问妈妈:“妈妈,这黄澄澄的是什么?”妈妈笑着回答说:“是农民伯伯、阿姨种出的谷子!”我自言自语地说:“谷子长得太好了。金灿灿的,沉甸甸,每粒谷子象闪亮的珍珠。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钓鱼的地方——伏龙。

中午,我慌慌忙忙吃了点饭,就跑到徐叔叔的鱼塘边钓鱼。首先,我挂好鱼最爱吃的食物蚯蚓。然后,观察了鱼塘的动静,选择了钓鱼的位置。“呼!”的一声,我抛出了鱼线,让浮子下沉,慢慢悠悠地下沉。突然,我感到手中的鱼杆在动,并且往下沉。此时,我的心激动得跳起来。“哗啦!”我猛地一拉,一条肥胖很大的鱼被钓了上来,不停地跳跃。我赶忙把钓的鱼抓入鱼桶里。一会儿功夫,我就钓了不少的鱼,心里美滋滋的。

太阳西斜了,我们披着落日的余辉,坐着车回家走。今天收获真不少,钓鱼真好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