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90

 

                   ——读《我是90后》有感  

           

朱雨薇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我是90后》这本书,当我合上最后一页时,心中只有一个感想:我自豪,我是90后!

在网络上,“90后”这个词似乎已经和“非主流”、“小怪”、“脑残”等或所谓中立、或绝对贬义的词汇画上了等号,可是又有几个人可以真正客观地看待我们这一代人呢?其实我们这一代绝非没有闪光点!

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一位来自北川的芭蕾女孩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她就是李月,一个经历过5.12大地震的90后女孩。她虽然失去了双腿,但是她没有退缩,她选择了面对现实,发奋图强!

在辽宁沈阳市有一名90后男孩——马鹏飞。在他8个月大时,他的父母先后弃他而去,他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可是,在马鹏飞5岁那年,他的奶奶双目失明,他一夜之间成为了大人。但是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压倒他,他坦然面对,成为了“一家之主”……

由此,我想到了2008年奥运会女子十米板双人冠军——王鑫。可能大家不知道她是19921212日出生的,是一个“毫无争议”的90后。还有北京奥运会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1990123日生于湖南龙山,他也是一个90后……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70后、80后开创出了一个新时代,他们已经渐渐老去,是时候把社会、国家重任交给我们90后了!我们90后已经在社会崭露头角,我们90后继承了一代代青少年的优良品质,我们身上具备了前辈不曾具备的优点。我们注定会成为社会的主角!

我们90后是一个激情四射,与时共进,勇于担当的新时代!

我自豪,我是90后!

作者单位:浙江省义乌市赤岸小学六(605)班(指导老师:郑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