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扶余县第三中学一年九班 刘晶晶

      落叶在空中飘转,谱写着一曲感恩的旋律,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浮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牵挂它的蓝天感恩。

——题记

从“呱呱”坠地到哺育成人,父母们不知洒尽多少心血与汗水,操劳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有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的确,父爱是深沉的,是不易察觉的。有时,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幸福的笑脸,我们都能感悟到伟大的父爱。

父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承载着你阔步前行。

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伴我成长。父亲啊,你的爱是女儿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你的爱,女儿一生很幸福。

父爱如伞,为我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走完人生。恐惧时,父爱是一块垫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前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父爱,深沉而不外露,强烈而无声。父爱,伟大如青山;圣洁如冰雪;温暖如骄阳;宽广如江海!

懵懂年代,父亲是一座大山,坐在他的肩头,总能看得很远很远。

懂事时,父亲是一棵倔强的弯松,这才发现,我的分量是如此重如此重。

父亲给了我一片蓝天,给了我一方沃土,父亲是我生命里永远的太阳。

今天父亲节。吃过晚饭,我看见爸爸过来看电视。于是,走到爸爸跟前,清了清嗓子,大声地“唱起了父亲这首歌,这时我看到父亲可爱笑容的脸上淌着感激的泪花…… 

                      指导教师  刘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