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下雪天

  文/ 朱栩瑶

    森林里的雪天可真美啊:树木都穿上了银白色的衣裳,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白色的海洋。

    雪花娃娃们紧紧抱成一团,带着六角帽,“簌簌”地从天空中跳下来。哦,勇敢的小雪花!

    雪花娃娃们呼朋唤友,结伴来告诉人们春天的脚步。哦,善良的小雪花!

雪花是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舞女,伴着天宫的快乐,轻盈的从空中飘下,旋转着,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地舞姿。哦,神奇的小雪花……

    小松鼠珍妮正在枝头,陶醉于这美丽的雪景。突然,她听见了“嘭”的一声。便睁开眼睛跳下树来,随着声音寻找。珍妮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警觉地观察着四周。

    当她来到离家不远的一棵大树下时,她发现了一只遍体鳞伤的小鸟。小鸟发出了微弱的呻吟声,双眼无助地望着珍妮。珍妮的心软了,她慢慢地蹲下身子,用手抚摸着小鸟的羽毛。她背着小鸟,艰难地在雪地里行走。

    珍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鸟背回家了。珍妮把小鸟放在床上,顾不得休息,就给小鸟疗伤。

    第二天早晨,珍妮醒来了,小鸟还在睡。她把家里的活都干完了。过了一个小时,小鸟醒来了,它呆呆地望着珍妮,珍妮友好地说:“别怕,是我救了你。”小鸟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小鸟把自己的经历都诉说给你珍妮,珍妮为此而感到同情。

     经过珍妮地悉心照料,小鸟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小鸟拍拍珍妮的肩膀,说:“谢谢你!”珍妮害羞的低下了头,腼腆地回答:“没关系,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你说呢?”说着他们的脸上乐开了花。小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珍妮。

     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这件事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助人为乐的确是件快乐的,不但被你帮助的人得到了快乐,连自己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很幸福。

        (作者:浙江永嘉县城西小学 五(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