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臭臭

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  四八班  李潇 

我们楼前有一个小孩叫“臭臭”,他和我一样大,一样高低。可是他是个智障孩子,他的身体协调性还不好,走路总是歪歪扭扭,说话含糊不清,一笑就会流出口水。

因为我们觉得他智力有问题,所以总是欺负他,可他还是一颠一颠地跟在我们屁股后边试图和我们玩,但我们却排斥他。因为他流口水,说话不清,和我们无法交流。

臭臭从小就喜欢运动,他喜欢我们这个年龄段上的孩子喜欢的所有运动。从我有记忆以来他总是比我先学会当时流行的运动,比如自行车、溜旱冰、活力板、悠悠球……他是个智障孩子,走路都走不稳竟然能学会溜旱冰、活力板那些需要很高平衡能力的运动,可想像出他学会那些游戏需要跌倒多少次。

记得有一年,他迷上了篮球,整天抱着个打篮球在大马路上玩。因为他不知道躲避,有一辆大卡车险些撞上他,气得司机暴跳如雷,下车准备狠狠地吵他一顿,可司机发现他是个“傻子”就没怎样他,生气地走了。他喜欢一样东西时就会非常专一的去练。因为种种原因,当他学会一样本领时都要比我们付出的多。我们玩一样东西总是三天的新鲜,玩玩就不玩了,可他不会,他会一直玩到他的年龄不适合这种运动时才会改变。我以前见他时他总是鼻青脸肿,这说明他今天付出的代价很重,就这样他还是接着练,要是我们定会生气不玩了,可他不会。

这就是坚强的臭臭,他的坚强在于他不在乎别人的嘲笑和白脸,他不在乎取得成功的代价,他生活在自己的执着和快乐中。

       辅导老师:徐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