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府学小学   四年级十一班  唐翌宁

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提着百花蓝,穿着五彩裙,带着春风,携着春雨,来到了人间。顿时,大地上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

人们都说:“一天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春天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几乎所有的花都在春天争先恐后地开放了。迎春花是金黄色的,嫩嫩的,犹如春的使者。桃花也开了,有粉红的,有淡粉的,有浅粉的。在我家小区旁还有两株玉兰,一株粉的,一株白的,那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丽的少女,那白的更美,淡雅,高贵,显得更加纯洁。

你看,春来了,柳树抽出绿色的枝芽,那细长的柳条宛如少女的长发,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杨树的枝条像一条条可爱的毛毛虫,在地上爬来爬去。

你看,春来了,清晨,小鸟欢快地唱着歌,仿佛在说:“快看哪,春来了!春来了!”小溪也解冻了,叮咚叮咚地唱着欢快的歌,仿佛为春天的美景演奏了一首赞歌。水底的小鱼也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美丽、充满阳光的季节!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