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投"《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生命的守护者

 

“不准私自到池塘、水库里游泳,不许玩火玩电,不能在上下楼梯时互相推挤,不准在校园打闹……”听,学校老师又在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学校除了不定时地让我们学习这些“清规戒律”,还要我们坚持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规章制度》、《班级管理条约》等等。另外,每天早上的晨会、下午的班会,学校领导和班主任都要轮番向我们讲述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不厌其烦地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真罗嗦。也不怕我们听得头皮发麻、耳朵长茧。

一个夏天的下午,我们正在做眼保健操,突然学校通知全体班主任紧急集合,一向稳重的政务主任似乎有一丝不安。不一会儿,班主任们走向各自的教室。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脸色凝重地走进来,她将每个同学扫视了一遍,然后用低沉的声音说:“同学们,我们学校有一个同学私自去水库游泳淹死了……”老师哽咽了一下,眼里泪光闪动,又接着说:“为什么?为什么不听劝告……”声声埋怨,竟如家里的老爸老妈。那一刻,震惊之余,我恍然大悟,被我们认为婆婆妈妈的老师,正是用这种方式守护着我们,无论酷暑寒冬,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新生老生,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年痴痴地守护着。

    他们是我们生命的守护者!

 

汝城县城镇小学072班何叶

指导老师:范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