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

山东省莒南县道口中小(三.3)  汲莲莲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给妈妈洗脚。我心想:从小都是妈妈给我洗脚,给妈妈洗脚是怎样的感觉呢?

晚上,我把洗脚水准备好了,可是话到了嗓子眼,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我心里正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很温和的问我:“你怎么了?”

我低着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妈妈也没有生气,反而笑眯眯的说:“你去床边等一会儿,我给你打洗脚水去。”

就在妈妈刚要转身的时候,我终于鼓足勇大声说:“妈妈,让我给您洗脚吧!”说完,我感觉脸颊热热的。

妈妈愣了一下,接着就慢慢走到小床边,坐下来。我把盆子放在妈妈的脚下,把妈妈的脚轻轻的放进去。看到妈妈的脚,我瞬间仿佛停止了呼吸。啊!妈妈的脚肿的像个小馒头似的,又干又硬,有那么多的老茧!

我的心里酸酸的,我小心的给妈妈洗脚,生怕弄疼她。

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对我微笑,可她眼睛里却分明有泪花。

洗完后,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心想:妈妈是为了我好好学习,才去拼命挣钱,脚才会肿的那么厉害;可我还经常让妈妈生气,想到这些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进来了,她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发,说,乖孩子,妈妈不累,只要你好,受再多苦都是值得的。

我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妈妈,我爱您,我永远都爱您!”

 

师评:

老师为懂事的你深感欣慰,更被你们这对彼此深爱的母女所感动;

我想你的努力,你的听话,你的优秀,妈妈都会看在眼里;

她会因为有你这样的好女儿而感到骄傲的,

真的,父母从来不要求什么,只要儿女好好的,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

 

(指导教师:杜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