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成为一滴山泉

 

江苏省张家港港区初中初三     蒋自立

 

我真想成为一滴山泉。

我真想成为高山上清澈沁心的一滴山泉。

我生活在高山苍木之间,日月星辰之下,感受生灵万物,与许许多多的弟兄一起组成了溪泉!

我可以随意地流淌,不受任何条例的约束。我也可以随时驻足两旁溪岸,欣赏美丽的风景。我更可以与生活在我们之间的小鱼,小虾们嬉戏,赛赛跑步,比比摔跤,生活就如此无忧无虑。

我没有繁重的课本,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功课,更没有连续不断的考试。我们没有勾心斗角,我们没有贫富之分,我们更没有高低贵贱。因为我们只有共同的一个并且是惟一一个坚定的目标,那便是——流入海洋。

每天早晨,我会迎着山上的晨钟而早早苏醒。悠远古朴的钟声便像慈祥的老爷爷一样引导着我们前进。滴滴晨露为伴,丝丝凉风为友,与我们共同起程。

途中,遇上渴不可耐的小动物来解渴,我们不会躲避,即使牺牲了自己也毫不可惜,我们会将责任交于同伴身边,自己从源头再一次出发。

    有时遇上小的障碍,我们便会狠狠地向它发起冲击,冲破障碍,发出哗哗的笑声;有时遇上大的障碍,一次冲击不行,就来第二次,第三次······顽强的我们迟早会飞越困难。当伤哼痕累的我们终于胜利了,我们的头上便会在太阳光线的照耀下架起七色彩虹桥,我们享受胜利果实,我们歌唱,因而我们不怕艰难险阻。正如普里什文说的一样:“有障碍,才有生活!” 

在无数次的搏斗之后,我相信到达终点的日子不远了,融入大洋的日子不远了!

啊,我真想成为一滴山泉!

指导教师朱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