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豪

当我津津有味地看完曹文轩写的《根鸟》时,才发现人并非十全十美,包括这本书的主人公根鸟。不过我还是被根鸟为了追求他梦里的事情,不管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而能够坚持到底 的精神和他的善良所感动。     根鸟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因为家里生活贫穷,上不起学而在家里帮助爸爸打猎。一次,在寻找猎物的时候,发现了一只白色的鹰,无意中被根鸟打死了。当根鸟弯下身子去捡鹰的同时,看见了鹰腿上绑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有一个名叫紫烟的女孩,掉入了一个长满百合花的峡谷里,向人求救,更为奇怪的是连续几个晚上根鸟就梦到了这样的情景。于是他相信这是事实,带上了准备好的干粮上路,去寻找那个梦里的峡谷。途中真是千辛万苦,遇到了太多磨难,根鸟也曾退缩过,但他最后还是为了那个梦,而找到了大峡谷。     在峡谷里虽然没有找到那个叫紫烟的女孩,但我却被根鸟的精神感动了。以后,当我遇到挫折时,我也要向根鸟学习,勇往直前,决不放弃。根鸟为了一个梦就能勇往直前,我也要为我的理想而更加的努力。人并非十全十美,就像根一样,他为了能尽快找到峡谷,努力工作,挣了钱买了马,当一个好心的方丈把一匹白马送给了他,根鸟曾拿着钱去赌博,直到输光了钱才清醒过来。所以当我犯错时,我也要知错就改,让自己进步,完善自我。

在学习上,我也应该更加的努力,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当把一个难题解答出来时,便会有一种成就感。只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正如“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了一个目标,就应该永不放弃,才能达到。

(作者地址:河南省濮阳油田一中初一九班    辅导老师  赵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