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县永和乡第二初级中学八一班  毛鹏源

老师,亲爱的任老师,您现在好吗?上初二后,一直没有去看您。可是请您相信,我没有忘记您,你的学生没有忘记您。

去年这个时候,我吃惊的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你的爱人患肝癌去世了,洒满阳光的大地一下只阴暗下来。不幸怎么会落到您——一个善良、漂亮、从满活力年轻老师身上!当小学同学们愉快的聚在一起的时候,噩耗传来,犹如晴空霹雳,我们这些天真幼稚的孩子们,陷入了沉默,一个个泪流满面,房间里充满了悲哀的气氛。您可知道,多少颗心和您一起承受着苦痛。我们决定去看您、安慰您。大家筹了几十块钱,分头去买些食品。星期天,大风降温,尘土飞扬。我们胸腔里跳动的炽热的爱心,我们要用它融化你的忧伤,点燃您的热情。走进宿舍楼,我们商量好了,如何说第一句话,如何让你感到我们的爱。在阴暗的楼道里,我们规规矩矩的排好了队,叩响紧闭的房门。两分钟过去了,楼道里只荡着沉闷的回音,我们安静的等待着。后来才知道您应经带着孩子回老家去了,我们炽热的希望坠落了,大家面面相觑,您还会回来吗?如果您回到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还会让您知道,我们多么爱您。新年,我们又去看您。您哭了,第一次当着学生,哭的那么伤心,使我们无法鼓起勇气递上那张安慰词句的贺卡。就像其他同学不敢来的心情一样,我们不愿再去触动您的伤口……

任老师,我们已经上初二了。虽然不在您身边学习了,可总惦念这您。多么希望您能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摆脱出来。我想要告诉您,您周围充满了爱,和我们在一起,鼓起勇气,笑迎明天吧!

                                          

    辅导教师:张保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