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经常在全国性公开发行的报刊《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科学导报·现代教育》,全国收视率很高的网站《中国教坛》、《神州文化》、《民主与法制建设》上面发现,一位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师附小三·八班的小男孩,长得俊帅的小学生周润泽小朋友的作文,照片在报刊上、网站上展示。贵州省六盘市的老师、学生打来电话说:“看了周润泽的作文感到很亲切,很生动,因为文章很活泼。这位小学生一定是一位生龙活虎的人!”

小朋友周润泽的进步受到了大家的称赞。今年六月底期末考试,他的英语、数学、语文三科在班上比较,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小朋友周润泽的追求是自己不断的进步,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他的进步是学校老师的帮助,父亲、母亲严格教育的结果。

周润泽小朋友尤其喜欢动脑筋,喜欢观察事物,坚持经常写日记。上学期,他的一篇作文还荣获四川省少儿组作文评选优秀奖呢,还被评为“三好生”。

周润泽小朋友现在思考着:我身上还存在不少缺点,自己一定要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听老师的知,听爸爸妈妈的话,只有不断进步,才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有用的接班人。

(方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