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南安市第二中学 初一年一班 黄萍瑜

星期天终于到来了,我搬了把椅子坐在院子里,耳朵里塞上了MP3的耳机。

一周的紧张学习,睡眠总觉得不够,我听着歌: I can flyI can singing in the sky,生命已经打开……”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成群的牛羊,没人看管,世界上很多的稀有动物都在这里,它们嬉戏着,玩闹着。偌大的草原上,只有我一个人,看着那些小鸟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真想和它们一起飞……

想着想着,我的身子突然间飘了起来,感觉到地面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我漫无目的地飞着,有时看见一群天鹅用优美的姿态在蓝天中飞翔,有时看见一群白鹤在繁茂的深林里翩然起舞,真是美极了!我不由地感慨起来:如果我也能像它们那样该多好啊。

当我回过神时,我已经落在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到处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花丛中大大小小的蜜蜂“嗡嗡”地叫着,五颜六色的蝴蝶也成群结队地赶来凑一份热闹;草地软绵绵的,没有什么杂草;高高的树木像一个个士兵威武的站立着,树上的果实密密麻麻的……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啊!与陶渊明笔下的怡然自乐之景简直不相上下。

我独自一人飞在这个梦幻般的地方,慢慢地欣赏着这美好的大自然。这时,美丽的蝴蝶也围绕着我,我似乎听到她们在对我说:“飞吧,跟我们一起飞吧,这儿没有烦恼,没有忧愁,这儿将会让你快乐似神仙。”听了她们的这一番话,我便不由自主地跟着她们在花丛中飞舞着,那种美妙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飞累了,我就坐在树底下,喝几口清泉,吃几个香甜的鲜果,在草地上打几个滚,真是舒心到了极点!

……

呤呤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叫到现实中。原来是哥哥打来的电话,说他今天不回家吃饭了。我被这铃声搅得全无睡意,走出院子,想找几个同学玩,没走几步,一股让人恶心的气味扑鼻而来,山上的树林早就被砍了,光秃秃的,不用说蜜蜂、蝴蝶的飞舞,就连鸟儿也不见踪影了,看就只看见几只大苍蝇在“嗡嗡”地飞着……

回想着刚才梦中的一切,我真想飞,真想有一双翅膀,能让我飞回梦中,飞到那个没有恶臭、没有污染的地方去,飞到那个满眼葱绿,芳香宜人的世外桃源中去。

我想飞!

                                                    (指导老师:黄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