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精彩

 

 /陈丽婷

 

在大自然中,万物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因为有了生命,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得格外精彩……

树·忍让

在寒风中,有两棵树,一棵是“万年青”的松树,一棵是普普通通的樟树。风越吹越大,松树还是丝毫不动,而樟树却“弯下了腰”。不久,只听“轰”地一声,松树倒下了。在风中只剩下樟树还在挣扎着……

的确,人生也是如此。在某些情况下,忍让并不代表着无能,它是一种睿智的象征。人生的机会有很多,何必逞一时的英雄,而弄得两败俱伤呢?想当年,堂堂的西汉开国功臣韩信,在家乡时,受几个市井小徒所欺凌,忍了胯下之辱,最后他还不是帮助刘邦打败了项羽。

雄鹰·志当存高远

在湛蓝天空中,它自由翱翔;在悬崖峭壁上,它飞檐走壁;在高山峭岭中,它安居乐业。它就是雄鹰,一种不同于一般的动物。它原本可以像小鸡一样,一生过得忙忙碌碌、平平稳稳,可是它不满足,它选择了飞向蓝天。

的确,人生也正是如此。一个好的志向可以决定人的一生。它就像黑暗中的一点火星,指引着人前进。志当存高远。

生命,因为有了自己的特点,所以显得特别耀眼。

 

(作者单位:义乌市赤岸小学605班指导老师:郑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