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谢谢你  

 

江苏省宝应县西安丰镇中心小学三(2)班  赵蕾

 

 

我是个独生女,妈妈把我看着掌上明珠。对我寄予很高的厚望,在我咿呀学语时,妈妈就此尝试着教我背古诗,我会背的第一首古诗是《春晓》。在我四岁时,妈妈又教我唱歌,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

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只有初中文化,但她对音乐特别感兴趣。从我记事起,她几乎每天都要哼上一两首,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多是她上学的时候,老师教给她的红色歌曲,,她能一口气唱上20多首呢,在她的影响下,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些红色歌曲。我们还经常举办家庭演唱会,聘请做教师的爷爷做评委。我的成绩还经常超过她呢,每当这时,妈妈总是抚摸着我的头:“孩子,你进步不小,妈妈开心。”此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记得去年,学校举办“迎国庆、红歌大家唱”歌咏大赛,妈妈主动指导当起了我的指导老师,就连她最爱看的电视连续剧也放弃看了。比赛那天,她还请了假,当了一次观众。当她得知我的那首《我的祖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还被推荐参加县赛时。妈妈的眼睛湿润了。

我知道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离开不了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现在,我已经会背诵110篇古诗文,会唱40首红色歌曲了。我要感谢妈妈,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快乐的童年。更是她让我从这些作品中,知道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懂得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