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辛店中心小学五(1)王佳莉

星期日下午,我和往常一样蹦蹦跳跳的去上英语学习班,刚走进教室,老师就走了进来。老师扬了扬手中的试卷说:“同学们,我们的竞赛成绩出来了,大家考得不错,现在发下试卷自己看看吧!”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地上去领卷子,他们有的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眉头紧锁一脸无奈,我焦急地等待着。“王佳莉!老师终于叫我了!我赶快跑上去,本来这条路这么短,可我这一跑起来怎么这么长呀!我接过试卷,啊!第一名?可能我看错了吧!我擦了擦眼睛再看,是的,满分!太好了!咦?王文心呢?她可是英语最棒的,她是第几?“好了,现在我宣布前十名同学:第一名王佳莉......第十名王文心。”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开始了讨论。一名同学低声说:“王佳莉真棒!”“王佳莉好样的!”“我太粗心了。”“我要向王佳莉学习”。“可惜,这次王文心没考好。”……看到一些同学发现错题而垂头丧气、懊恼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好,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

铃……”下课了,我看到王文心还研读试卷,看上去既难过又有点自责的样子。我轻轻走到她面前,拍拍她的肩说:“文心,其实你是最棒的,这次只是个偶然。”她看到我,笑了笑说:“祝贺你,你是第一名。”我拉起她的手说:“我们一起加油吧!”王文心使劲点了点头。

我很自豪,因为我不仅考试成绩得了第一,而且帮助同学恢复了自信。

 

指导老师 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