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 李潇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个生日属于何龙,也属于全班所有同学。

    平时的生日都是和家人一起过的,我觉得所有的生日都应该这样,可是,那一天让我深深的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天,是何龙的七岁生日,他把生日PARTY搬到了我们的教室!那天下午下课后,何龙很羞涩的站起来对老师说,“今天我生日,同学们能不能先别走,和我一起吃生日蛋糕,吹蜡烛?”老师很欣赏的看着何龙,笑盈盈的说“很好啊”!这时,何龙的妈妈拿来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点上7根蜡烛,何龙站在蛋糕前,邀请全班同学和他一起许愿,吹蜡烛,吹过蜡烛后,何龙妈妈把切蛋糕的刀子交给何龙,然后何龙开始切蛋糕。他用很笨拙的动作在大大的蛋糕上用力的切,他用了很长时间,他要切四十多块啊!这时我看到很多同学们的表情很复杂,他们一定和我一样在想我为什么没有想到?在等待切蛋糕的时间里,我准备好了给何龙的生日祝福语。这时,何龙开始亲手分蛋糕,尽管他最后把蛋糕切得没有了形状,他先给了妈妈,然后是老师,然后是每一位同学,接到蛋糕的同时,何龙也接到了每位同学的真心祝福。

     那天教室里的所有人都分享到了何龙的生日快乐,他让我想到虽然是小小的一块蛋糕,但他的意义很深,它是一份深深的记忆,浓浓的同学情谊。他让我感受到,生日不仅仅是母难日,还是感谢师恩日,快乐分享日、亲情团聚日、同学友谊日。那天一个简单隆重的生日,一块异常香甜的蛋糕,承载了太多的情感,成为我心中一道抹不去的记忆。

                               辅导老师:徐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