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青岛之旅

 

           永嘉县城关中学九年级(7)班  尤朝阳

      在我游览过的景点中,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青岛了。

    那年暑假,我与妈妈、叔叔阿姨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青岛。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是一股带着海边特有的腥味风,风里还带着淡淡的咸味。“啊!海风的味道真好!我终于可以到海边嬉戏了!”

     我们游览的第一站就是青岛著名的旅游景点“小青岛”。小青岛是位于胶州湾入海口北侧青岛湾内,面积只有0.024平方公里,海拔只有17米的小岛。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整个青岛笼罩在一片烟雾迷茫之中,越往海边雾气就越大,五六米之外几乎看不清人。我们的旅游车在大坝上缓缓行驶,远远就听见哗哗哗的海浪拍打着海岸的声音,似乎是欢迎着远方的客人。车越往前行驶就越让人感觉到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下了车我迫不及待地向海边冲去,跳上一块海边的岩石,没等我看清脚下,一股寒气袭来,紧跟着一个浪头就砍了过来,令人躲闪不及,海水溅湿了我的衣裤。放眼望去,大海碧波荡漾,浩淼无边,我第一次感受到大海的广阔。海水一会儿汹涌澎湃,浪头掀起几丈高,一会儿又像婴儿般温柔,用一双水做的手在轻轻按摩着我的双脚。脚边不时有几只迷路的鱼儿在窜来窜去,当你想用双手去捉时,他又像跟你捉迷藏似的,倏然消失,但脚边总有几条黑黝黝的东西不离不弃,难道是他们的幼仔?蹲下身子细瞧,原来是礁石缝里长着的许多水草,像一条条鱼苗在水中游动。偶尔还会有几只海蟑螂爬到你的脚上来,痒痒的,麻麻的,真的很舒服很惬意。正当我陶醉在这海边时,妈妈催促我该走了。啊!再见了,小鱼儿!再见了,海蟑螂!

上了车由于太过疲劳,大家很快就打起瞌睡来,大概过了五六个小时,导游便把我们逐个叫醒。我们每个人都睡眼惺忪的,当得知到达目的地——蓬莱时,大家都像打了兴奋剂似的,欢呼雀跃起来。可是导游又给我们泼来冷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去吧。”我们的心犹如从万丈山崖坠落,一下跌进谷底。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便满怀欣喜地出发了,伴随着阵阵海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蓬莱仙境,我们很快便登上了海边的炮台,顺着年久失修的炮台望去,只见一轮红日突破海平面和雾气喷薄而出,照亮了海面也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房。中午我们又得匆匆赶回酒店,略作休息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暂短的,我们的青岛之旅很快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外面的世界好大、好精彩!青岛之旅使我永远难以忘怀!”感叹之余,我也懂得作为学生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的道理。 

                                       指导老师:鲍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