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山坡

 

浙江省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振东小学401班 金弈城

 

我家住的小区有一个美丽的小山坡。我最爱的是秋天的小山坡,那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小世界。

当午后的阳光把小山坡照得暖暖的时候,那里就成了我的乐园。你看草地已从绿毯换成了半黄半绿的毛毯,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成了点缀在毛毯上的美丽花纹。左边月季花开得正艳,仰着小脸,被太阳晒得通红。右边的剑兰、桂花树、三叶草、松树、枫树、杨梅树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植物世界,走在这里的小径上心情特别愉快。

进入草丛,“呼啦啦”惊起了一片,那是什么呀?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活泼的蚱蜢。我和妈妈立刻来了兴致,跑进草丛抓起了蚱蜢。蚱蜢可是跳高跳远的高手,如果你不小心惊动了它们,它们就会利用高超的弹跳技术或者一拍翅膀极快地逃走,弄得你眼花缭乱,想逮住它,很难。我们跳着、跑着、追逐着,玩得不亦乐乎。快乐的身影吸引了许多的小朋友,一个、二个、三个……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和妈妈加入了。现在美丽的小山坡变成了快乐的乐园。

秋天的小山坡就是这么精彩,你家附近有这样的小山坡吗?

老师点评:

作者从细致的静态观察“你看草地已从绿毯换成了半黄半绿的毛毯,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成了点缀在毛毯上的美丽花纹”到移步换景描写山坡母子捕捉蚱蜢的欢快,将景托活,动静两方面的描写突出秋天小区小山坡充满生机的欢乐美。

(指导老师:吕维  孙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