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海

 

辽宁省抚顺市实验小学三年四班  郎书澜

 

    几天前,我和爸爸去了营口鲅鱼圈去看海。

    早晨,天刚亮我们就坐上车来到海边,刚下车最先看到的是一支横笛在演奏着乐曲,爸爸说:那是大海在欢迎远方的客人。走过一个星象球,转过台阶,我们来到了海边。四面是灰灰的、一层烟,水是淡绿色的,很清,可以看见一群群的小鱼儿在里面来回游动。海水哗哗的响着,波浪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岸边金色的沙子。捉了一会鱼,我们就走了。

    中午,正是退潮的时候,海水已经退到很远的地方,变得很混了。沙滩上露出成千上万个小洞,一只只小螃蟹在上面跑来跑去。我和爸爸一起又捉了一阵螃蟹和小海螺,在海里游泳的时候,我还抓到一只大的螃蟹,怕它咬我,赶忙送给了别人。

    在海里玩了一阵,我就上岸了。海水是咸的,粘的,把我的头发都粘住了,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头发梳开。

    海很大,看不到边,我玩的很开心。明年我还会让爸爸带我去看海。

                                                       指导教师:邢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