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赏月记》                                     

 

广东省佛山市敦厚小学六(2)班   陈泽楷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

   吃过团圆饭后,我和妈妈、姑姑还有表弟一起兴高采烈地到姑妈那儿烧烤。夜风在悠闲的抚摸着大地,小雨轻轻地飘到地上,不知月亮能否露脸。好清爽!浓浓的乌云为月光打开了屏风,嫦娥姐姐为月光换上黄澄澄的衣裳。哇!姑妈这儿有:鱿鱼、鸡亦、韭菜、香肠等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数不胜数!我们一边烧着美味的烤串,一边有说有笑。这是我们一家的惬意。不知不觉有到了十一点了,寂静的小路传出几声犬吠。

    我们一边吃着烤熟的烤串,一边仰起头来,与嫦娥姐姐打招呼!满天聚满了一朵朵飘着的云朵,几朵半白半黑的云像一条纱巾围绕着月光。虽然下过雨,月光不是那么圆,不是那么清晰,不是那么吸引人。但它还是散放出它发自内心的温柔与亲切!看,月亮也非常调皮呢,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谈话,一会儿又跑出与我们现个脸……真拿它没办法。不大一会儿,我们若隐若现的看到嫦娥姐姐正拿着镜子,给自己梳妆。它穿着一条美丽的襟纱,戴着一个漂亮的头冠。多漂亮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后羿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玉兔正专心致志的捣药……”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想坐着火箭到太空中去看看月亮、嫦娥和玉兔,我想它们应该在等着我吧!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哪!

    呀!今年的中秋节真是与众不同的!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们一路高兴地回家,一路望着天上的月光。满路的嘻嘻哈哈,满家的亲亲热热。人们,在这长长的小路上返璞归真了。

                         (作者:广东省佛山市敦厚小学六(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