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

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五年级(5)班 李佳臻

我的校园楚州实验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

刚走进校园的大门,就会看见两棵高大的常青松耸立在校门口。这两棵常青松枝干粗壮、姿态优美,足有两层楼那么高,它们像两位慈祥的老人对我微笑,又像两位威风凛凛的巨人守护着整个校园。

校园中央有一个池塘,中午时分,波光粼粼的塘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闪闪光,像撒下了一把碎银。池塘里有一座假山,假山上不断地流淌着水,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好像是在奏着一段美妙的乐曲。

在校园四周,有一些长方形的花坛。春天的花坛里开满了许多姹紫嫣红的花儿,有桃花、杏花、李花等,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绿的如玉,白的如雪,美丽极了。每隔一个花坛,都会有一棵梧桐树,偶尔有风吹过,梧桐树叶轻轻落下,像一封封大自然送给大地的信。

校园上空的云朵瞬息万变,刚才还是随风飘荡的一缕青烟,现在已是万里长的九天银河,一眨眼的功夫,又变成了一群正在嬉闹的绵羊,然后又变成了一条穿梭在云雾之中的巨龙。彩云下,时常会有许多鸟儿飞来飞去,为整个校园增添了乐趣。

校园里的教学楼很大,一共有六层。教学楼上贴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和“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两句教学名言。教学楼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之中,我们更应该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像周恩来爷爷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教师点评:本文空间布置合理,文笔优美,干净利落,比喻手法运用娴熟,是同类作品中不可多得的佳作。指导老师  邵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