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法,真管用

桐梓县水坝塘镇复兴小学三年级(2)班  梁文杰

这学期,娄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了《小小律师》。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某个星期六,我和几个小伙伴到新区玩。玩累了,我就邀他们一起到附近的小卖部去买几袋虾条来吃。到那儿一看,哇噻!虾条每袋便宜三角钱!我暗暗想,这不是在削价吗?于是,我衣袋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一下子买了三袋。拿到手中,我正要拆,猛然想起应看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虾条的保质期已经过了四个月!我指着虾条的包装袋对老板娘说:“瞧,都超过保质期了。”“我这不是大削价吗?”老板娘答道。我说:“削价出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也是违法行为。”我把学过的《产品质量法》中的类似案例简要讲给她听了,连发生的地时间、地点、人物都讲出来,小伙伴们瞪大了眼睛听,店老板娘也傻了眼,只好从里面拿出几袋新鲜的虾条换给我们。

瞧,懂点法管用吧!只要你正确运用“法”,就可以维护大家的利益,避免许多纠纷。让我们一起多学点儿法律知知识吧。

(指导教师 娄义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