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爱的事业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  黄小丽

 

二十岁,正值风华正茂,我带着儿时的梦想,当上了一名小学教师,圆了儿时那个美丽的梦。

清晨,当孩子们如同一群快乐的小鸟飞进校园里,甜甜地叫着“老师您早”、“老师您好”时,我觉得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更富有的了。
  上课了,我仿佛成了智慧使者,孩子们向我问这问那……我就像处于十万个为什么之中,看着那一双双天真稚气、充满好奇的眼睛,我的眼前仿佛是一片正待雨露的幼苗,而我,不正是那辛勤地育苗浇花的园丁吗?
   下课了,我俨然成了一名“大孩子”,“小男子汉”们争着用双手跟我扳手腕,“小公主”们则围着我要和我比赛踢毽子、跳皮筋。我和他们谈笑风生,给他们讲故事,讲神秘的宇宙太空知识,从他们那友好和信任的目光中,我能听到孩子们的心声:老师,我们喜欢您!教师节到了,孩子们用一束束鲜花表达对我的深深爱意;元旦来临,孩子们用一张张贺卡给我写满真情。我爱这些孩子,为了他们的茁壮成长,我愿献出美好的一生。
  是的,只要心中充满对孩子们的爱,平凡的工作也会发出动人的光彩。爱是美丽的,是伟大的。为了爱,我愿化作甘露;为了爱,我要把自己一生都奉献给教育这充满着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