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闪光的小星星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  张友丁

 

早读课上,同学们正在绘声绘色地朗读课文。突然间冒出一个极不协调的音符。我停下巡视的脚步,来了一个“猛回头”。不错,果然又是班上的捣蛋鬼——张余。
  此时,他正在旁若无人地用他那张除了说话就是吃东西的小嘴,兴奋地表演着口技。我的火被他极富艺术表现力的行为熄灭了,思路一转,说:“同学们练得非常认真,肯定都能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了。瞧!张余同学都在提前庆祝了,咱们欢迎他为大家朗读课文,好不好?”同学们齐声响应。
  由于预习过,又练了近十分钟的时间,他读得不错。我在课堂上表扬了他。因为“六一”在即,学校正在征集节目,我把张余叫到办公室,问他能不能表演他在课堂上表演的绝技?他以为祸到临头,不敢吱声。我摸着他的头说:“老师真佩服你,学得那么像,你这节目一定受欢迎,咱学校还没有人表演过这类节目呢!”……他高兴的答应了。 
    望着他雀跃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一颗闪着荧荧光彩的小星星正在冉冉升起。﹙黄德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