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正文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2014-11-24 10:26 汪波 臧京威 白辉 冯小伟 樊爱民 朱翠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14日B6版
      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勇于担当”大讨论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 务求实效 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大讨论活动,列出了影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问题清单,找出了制约、影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症结,有针对性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中心学校主要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汪波)
      张店八中杜绝有偿家教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有偿家教维护学校稳定。主要做法有: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增强教师工作责任感;二是与教职工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并开展自查自纠承诺活动;三是发放《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参与有偿家教的教师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坚决杜绝有偿家教行为的发生。       (臧京威)
      昆山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当学校领导宣布演练开始后,师生从教室、办公室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全体师生都认真的按照要求低下身子,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出教学楼,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全体师生集结完毕后,向应急指挥人员报告各班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共用时2分31秒。                                                   (白 辉)
      淄博十中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为确保冬季供暖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山东省淄博十中总务处组织专门人员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对原有的取暖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和检修,确保供暖管道安全通畅;对教室、办公室门窗进行检查,及时更换破损管道、暖气片。利用校会、班会、校园广播等途径加强供暖期间安全教育,讲解和传授应对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办法,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紧急避险能力。                   (冯小伟)
       新华学校聆听专业发展报告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部王瑶主任应邀来到新华学校做了题为《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的报告。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王主任的报告。王瑶主任的报告从人的发展、教师职业的特征、教师专业的发展、教师职业的幸福展望等几方面对我校教师进行了专业引领,并号召老师们做具有专业态度和“配享幸福”的教育者,期待教师培养一种专业的情怀。                                                                                              (樊爱民 朱翠)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组织“露一手”比赛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把学生帮家长做家务纳入品德与社会课程评价。为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学校于今日组织了“露一手”比赛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踊跃,大胆展示,赢得了家长与老师的一致好评。  (张洁)
      人民东路小学组织口算比赛提高计算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激发学生对数学产生浓厚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于近日组织了全体学生进行了口算比赛,并评选了口算小明星,进行表彰。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口算、计算能力有所提高,体会到了口算在数学、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数学兴趣。                                              (李芸)
      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开展“科技布谷节”系列活动
      近日,临淄区齐都镇齐都桓公小学“科技布谷节”开展了系列活动:小学生创造活动,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合作意识,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创设了和谐的育人氛围。           (吕海滨)
      振兴路幼儿园组织教师玩教具制作活动
      为了丰富幼儿的区角活动材料,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近日组织教师进行了幼儿室内、外活动材料制作,教师们利用废旧可乐瓶、影碟、易拉罐、娃哈哈瓶等制作出了陀螺、手抢、手铃、图形车、火箭等一系列幼儿玩具。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幼儿的活动材料,还使废物得到了再利用。                                                                                           (宋传娟)
      省市区关工委领导对朱台中学师生食堂软硬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11月14日上午,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省关工委学校指导组负责人陈光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学刚、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玛莉、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士友一行,在区教育局张锡华副主任的陪同下,到朱台中学对师生食堂厨房软硬件建设进行了调研。
      调研过程由外及内。省、市、区关工委领导走进食堂后,对朱台中学师生食堂窗明几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提出了表扬;然后,各位领导分别走进朱台中学食堂的食品加工灶具、器械旁边,目睹了工作人员上岗作业的规范程度,了解了食品加工制作的全过程,对食品加工、软硬件管理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近中午的时候,食堂工作人员盛情邀请各位领导亲口品尝食品,各位领导应邀品尝完刚刚加工出来的炸鱼后,称赞食堂饭菜味道、质量可与“妈妈菜”的味道和质量媲美。 
                                                                                                                (杨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