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信息汇总 正文

校园信息汇总

2015-01-22 16:37 陶宗霞 张洁 刘伟 潘杰 王乐 臧京威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1月27日11版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为学生建立评价档案
       为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注重对学生学习和发展过程的评价,重视评价内容的多样性。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为学生建立评价档案。学校统一印制了学生评价手册,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由学生记录下自己的成长足迹。主要记录学生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收获,收集反映学生学习过程和结果的各种资料,包括学生的个人资料信息,各种获奖证书,老师和家长的评价与奖励、学生互评和自我评价,学生的个性化作品等。该档案的建立,真实、深入地再现了学生的发展过程,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陶宗霞 张洁)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悦动课堂改革动员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召开课堂改革动员会,着手于构建悦动课堂。他们制定了相关制度推进措施,同时采取了巡课、听课、评课、反馈、评价等多种有效机制,力保悦动课堂改革的成效性,提出了本学期学校的改革目标,向示范性学校看齐。通过这次动员会,学校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着手打造不同的个性化悦动课堂,力争向着示范性学校的目标前进。                                                                                         (刘伟)
       新华学校 “我是小小推销员”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三年级的同学们在美术课上个个变身“小小推销员”,教室里顿时一片沸腾。这是一节“欣赏.评述”课,旨在使学生通过欣赏身边物品的外形、色彩、材料、用途学会运用美术语言进行简单的描述,表达自己的感受。课上,孩子们个个拿出自己喜欢的物品进行展示,有铅笔盒、文具包、水杯,还有的介绍身上穿的衣服、头上戴的发卡、手表……孩子们“推销”的不亦乐乎,也赢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潘杰)
       路山小学新年第一课从安全学起
       1月4日是2015年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通过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老师讲解了如何防止踩踏事故的具体措施。“在人群十分拥挤时,应当双手握住放在胸前,护住胸口防止窒息;若已被挤倒在地上,则应双手紧扣置于后脑及脖颈处,身体蜷缩,背部向上,以保护好头、颈、胸、腹部等脆弱部位;在拥挤行进的人群中,即便鞋带松了或鞋子掉了,都不要蹲下去。”随后,该校师生进行了防踩踏事故的应急演练。在老师的指挥下,全校近700名学生按照规定疏散路径,不到1分钟时间就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 

                                                                                                                     (王乐)
       张店八中校园广播改版升级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建立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校园广播进行了以“励志”为主题的全面改版升级。改版后的广播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国内外新闻,二是校内新闻,三是励志人物推荐,四是励志歌曲推荐。各班也积极响应,广播稿质量较之前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校园广播站的改版升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净化思想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及时了解身边的人和事,全方位、多角度扫描校园内外,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                   (臧京威)
      召口中学发放首批“教师教育代金券”
       为进一步弘扬学校倾力投入教育教学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努力工作,加快教师成长的步伐,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凡在各级各类评优树先以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教师,学校给予一定额度的“教师教育代金券”奖励。此券仅供老师们购买教育教学用书,或者外出学习费用报销。
       在刚刚结束的临淄区第二届骨干教师评选、首届区骨干班主任评选和区青年教师评选中,该校韩均恕、齐姗姗、王翠红、吴丽娟、毕玉鹏等6位老师分获区第二届“骨干教师”,刘波、兰胜蓝、王翠红3位老师分获区“专家型德育干部”、区“首席班主任”和区“骨干班主任”, 毕玉鹏和韩冰老师获区“优秀青年教师”。目前,这10位教师喜获该校首批“教育代金券”。                                                                                      (贾军强 兰胜蓝)
      北金小学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北金小学全体师生聚集在教学楼前,认真聆听了凤凰派出所警官的报告。报告会上,警官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作了题为《增强法制观念,争做四好少年》报告,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使学生懂得了什么是违法,以及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在确保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赵安东 陈文强)
       齐都镇桓公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精彩呈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教师在学习中不断成长,齐都镇桓公小学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的内容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普通话、课件制作四个方面;在比赛形式上,采取现场书写、演讲,力求新颖实效、公开公正。通过比赛最终确定了2名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全区组织的比赛。
                                                                                                               (刘明华) 
      体验科技 创新成长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中学科技节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体师生参与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向大家提出“科技在我心中,创新在我手中”的活动理念,希望各班同学在活动中彰显个性,为校园增添新的活力。据了解,该校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制作,快乐你我”,将围绕四大版块开展活动:一是科技创新活动,包括科普小论文撰写等;二是小发明、小创造展示活动;三是科学幻想绘画、手抄报制作活动;四是出一期以科技为主题的黑板报。
      该校科技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和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理想,掌握科学方法,让同学们通过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来体验、感受身边的科学,来激发自己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科技素养。                                  (尹婧婧)
      乳山寨小学举行了“经典诵读暨童谣传唱”比赛活动
      为弘扬传统美德,培养文明少年,近日,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小学举行了“经典诵读暨童谣传唱”比赛,全校13个班级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以经典国学、优秀童谣为主要内容,将优美的诗文和精彩的朗诵、美妙的音乐融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我校诵读经典、流溢书香的学校文化风貌,唱响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主旋律。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诵中华经典,做文明少年”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对于引导未成年人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高涛 刘晶晶)
      落实五个一工程,蹴鞠文化得传承
      近日,为深入推进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推广工作,临淄区晏婴小学举办了“传承齐文化,欢乐蹴鞠娃”足球联赛。
       从建校伊始,晏婴小学就积极探索并发挥足球课程在小学阶段的文化传承、技能训练、强身健体的作用,落实五个一工程,即开发一个团体操——蹴鞠操,抓实一个课堂——足球进课堂,开办好一个课程——快乐蹴鞠校本课程,进行一个检测——足球技能检测,组织好一个比赛——各级足球联赛,提升学生的足球水平。        
      做为蹴鞠的起源地,晏婴小学这一举措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运动中提升技能、增强体质,而且感受了蹴鞠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繁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