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山东校园小新闻 正文

山东校园小新闻

2014-12-24 17:36 刘明华 王辉 臧京威 张洁 陶宗霞 潘杰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5日B6版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桓公小学开展“书香班级”评比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桓公小学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读书氛围,积极推动各班书香文化的建设,推动班级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发展的意识,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开展了 “书香班级”评比活动。
                                                                                                              (刘明华)
      城南中心学校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以开展家校系列活动为突破口,提升群众满意度。确立11月22日作为家长开放日暨学校开放周的启动日,组织学生家长进课堂,向教师提出意见或建议,并与教师交流学生各方面的情况。二是扎实开展家长学堂活动。由学校心理咨询师对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如何形成有效的合力来教育、引导学生,为家长们上精彩的、深入浅出的课堂教育。三是开好借助于期中考试分析招考家长会,让家长从全区、学校、班级三个层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果。                                               (王辉)       

       张店八中让走廊文化“动”起来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在“墙壁文化”的基础上,展开了一场“让走廊文化动起来”的展示活动。学校走廊文化是班级管理的一个重要平台,从本班实际出发,展示班级特色,或表扬批评,或学生特长,或小组展示,让专栏“动”起来,形成影响力。走廊文化不仅仅像以前一样展示学生习作,更多的展示每个班级小组合作与班级管理的成果,其中,部分班级的小组周工作总结与反馈成为该校走廊文化的一个亮点。                         (臧京威)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争做 “文明小学生”
      为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规范学生言行,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 “注重仪容仪表 做文明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成立检查小组,每天早晨对学生的校服、校徽、红领巾进行检查,同时不定期利用早读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仪容仪表突击大检查,学校将仪容仪表检查纳入文明班级的量化考核,力求学生做到仪表端庄,衣着得体,举止文明,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张洁 陶宗霞) 
      新华学校扎实推进网络教研活动
      为积极引导教师学科团队的教学研究,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以校园网为平台,积极推进教师的网络教学研究和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借鉴山东省网络远程研修模式,改革原有的集体备课方式,形成基于团队协作的磨课方式。网络教研论坛以话题方式,引导教师对教育理论问题和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感悟进行研讨,促进了校本教学研究,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潘杰)
      乳山口初级中学落实冬季安全保障工作 
      日前,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口初级中学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冬季安全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是设置恶劣天气应急系统通知流程图,借助村广播及时传达给村里的学生,避免恶劣天气的不良事故的发生。二是召开主题班会,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火用电安全教育,不到危险地段玩耍。三是对各教室、功能室用电线路及各种教学电器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整修,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格落实路队制度,校门口等危险路段由值班教师负责看管、接送,确保学生及时安全的回家。                                                                               (马红)
      全体戒备,吹响对抗流感的号角
      近日流感频发,严重影响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为提升学生对流感的认识,学校专门聘请了防疫站的人员对学生进行流感预防知识培训,从多个角度教孩子如何去预防流感。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却对以后流感的预防起到了重要作用。                                   (于新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