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正文

校园新闻集中报道

2014-12-25 14:27 赵靓 张洁 王静 臧京威 胡孝远 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12日B3版

      抓常规,促养成,小小桌洞做出大文章  
      近日,临淄晏婴小学开展养成教育大评比活动,五年级一班的桌洞摆放成为了一大亮点。所有学生的书本全部一种摆放方法,大书靠左,小书靠右,笔袋放中间。所有桌洞整整齐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赵靓)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评选“和美办公室”
      为创建整洁、优美、和美的工作环境,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和美办公室评比”活动,对全校教师办公室从办公室卫生、办公室物品、办公室电器、办公室文化、无烟办公室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评选出和美办公室。此项活动的开展对陶冶教师的情操、提高工作的效率、展示教师风采、树立学校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洁 王静)

      张店八中综合评价评出“明星”学生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不为评价而评价,而是把评价标准作为学生行动的尺子,鼓励学生把握住在毕业前的一段时间,给师生留下好印象。考虑到学生发展是不均衡性,学校设计了多种“尺子”,“量”出了许多“特长”和“明星”学生。体现了“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的教育思想。通过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的杠杆平衡,显示了“因材施教”的人性化效益,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普遍认可。                                                                                        (臧京威)

      大寨小学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学生安全
      为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做好三方面的安全工作。一是召开全体教师会,通报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布置今后的安全工作。特别要求保安及值班教师要按时到岗,时刻关注学生安全,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召开了全体师生大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对上学、放学路上安全提出新的要求。三是召开接送学生车辆司机会议,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停车地点进行了规划。                                                                                         (胡孝远   李正)

      城南中学建设“正能量”校园文化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利用思想品德课宣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板报的形式展示班级文化,建设“正能量”校园文化。城南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为校园“正能量”文化播下了春的希望,注入了夏的火热。                                                                                                  (丁德明)

      新华学校开展“勤俭”教育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启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教育月”活动仪式,进行师生思想教育;各班开展以“拣拾废纸、回收饮料瓶”为主的勤工俭学,进行勤俭节约教育;设立“文明就餐督察员”,倡导“光盘行动”;以节约“每张纸、每度电、每滴水”做起的行为养成教育;家校联合开展“控制零花钱、反对乱买零食”的社会化教育。                                                                          (潘杰)

      乳山市多所学校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日前,山东省乳山市中小学为提高全市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当消防警笛急促响起,防火模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校立即启动安全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总指挥、级部主任、执勤教师、各班主任等相关人员立即跑步到岗,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撤离教室,按预先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安全地撤出教学楼,在操场指定地点集合。为搞好本次演练活动,事前政教处做了大量的工作,依据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分期分批的疏散方式,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陈娇)

      余庆县长征小学开展教学开放日活动
      11月10日,是余庆县长征小学例行的教学开放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成长,加强家校交流和社会沟通,努力创设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育人氛围,学校在每年的11月例行开展教学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学生家长、教育同行、各界人士“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校零距离接触,展现孩子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纷呈的课堂活动;记录了老师们创新有效的教学方法,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更让家长们分享了孩子校园生活的快乐心情,对学校、老师工作的理解与关注,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黄德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