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校园教改信息汇总 正文

山东淄博校园教改信息汇总

2015-01-22 16:07 臧京威 王德成 李建秀 王乐 王静 孙淼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1月27日10版
分享到:
      张店八中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活动
      为提高学生文明礼仪修养,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活动,着重抓好学生“四种习惯”的养成,即“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行为习惯、学习行为习惯、生活行为习惯”。学校将各项文明习惯作出具体规定,并分时段分专项重点整治。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由教导处、政教处责具体实施,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家长共同参与,形成学校、社会、家庭全员参与的养成教育机制。                                                            (臧京威)
      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四有教师”教育实践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四有教师”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深入推进师德建设,通过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培养教师扎实学识,并开展大练兵活动,加强教师业务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学校之间和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四是为教师排忧解难,培养教师的仁爱之心。                     (王德成)
       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强化疫苗免疫接种活动
       为做好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政教处在低年级开展了各种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活动开展前,向适龄学生家长发放了《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知情同意书》,将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家长,并组织班主任认真做好学生疫苗接种登记工作。活动现场组织有序,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顺利地完成了接种任务,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李建秀)
       路山小学“读书节”硕果累累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通过班级图书角建设、读书征文、亲子共读一本书、教师读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校师生收获满满的书香。随后该校1—5年级共15个班级依次展示了活动成果,孩子们通过诵读、吟唱等形式,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王乐)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男孩节启动仪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男孩节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全校所有男孩诵读了誓词,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对男孩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男孩们成为勇往直前,阳光快乐的追梦少年。此次活动,让学生懂得了男子汉要拥有勇敢的精神、乐观的态度,坚毅的品质,坦荡的胸怀,好学的精神,引导他们成为智慧豁达的小男子汉,承担起学校、家庭、社会的责任。                                                                                          (王静 孙淼)
       北金小学举行“识火灾学逃生”演练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组织了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消防演练。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李倩)
      召口中学开展“最美学子”奖评活动
      为促进学生比、学、赶、超,争做优秀中学生,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开展了“最美学子”系列奖评活动。学校以级部为单位,分班评选出“孝星”“学习之星”“运动之星”“节约之星”“文明礼仪之星”。之后,学校德育处为这些“准星”们颁发袖章。选手在校园里“挂牌”展示,最后由全校师生监督复审。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比学赶超的热情,使全校文明之风劲吹。                                                                (李宁宁 兰胜蓝)
       新华学校草根教育家小课题汇报
       2014年12月25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草根教育家王冬老师汇报了关于“小柿子”项目学习的小课题研究成果。王老师以柿子为切口,通过“柿子我来绘”手抄报、“柿子红了”作文展、“柿子古诗词诵读秀”“柿子故事会”“关于柿子的歇后语、成语的收集积累”“柿子摄影展”“小柿子童话创作”“柿子绘画站”、“泥塑 面塑 橡皮泥——做柿子”、柿子国画欣赏课等一系列小课题,使语文课与美术课、品德课有机融合,打破学科界限,既提高了学生的知识素养和开展综合性探究学习的兴趣,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谭文英)
      罗村中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发挥每一位学生的创造力,让每一堵墙都“说话”,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组织开展了以“充分利用班级空间,展现班级特色”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如今,学校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班级文化像一本无字的教科书,像一位良师益友,滋润着每一位学生健康、茁壮的成长。(王清华)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解决问题能力比赛
      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逻辑思维能力、独立思考问题和探索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解决数学问题的效率,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近日举行了解决问题能力大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个个信心十足,沉着、冷静、快速地答题,认真细致地计算、工整地书写。共有300余名学生被评为“解决问题能力大王”。通过这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态度。                                                                                       (李芸)
       晏婴小学喜获省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晏婴小学被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联合表彰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成为淄博市内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小学。近年来,晏婴小学在各类科技竞赛中成果显著,获得市级以上荣誉970余人次,省级荣誉180余人次,参加全国比赛有150余人次获奖。2014年的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张艺璇同学获得省一等奖,获得奖金1000元,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学校还承办了全市创新项目现场会,全国NOC大赛有多名师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樊甜甜老师和学生郑瑞泽的动漫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杨兆军)
       齐都镇桓公小学:“教学开放周”架起家校连心桥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近日,齐都镇桓公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周”活动。活动期间,家长们走进教室,与学生一起听课。此次家长开放周活动搭建了家校共育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形成了育人合力,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快速发展。                                          (刘明华)
      抽查促练习,养成好习惯
      近日,为规范学生的读写姿势,临淄区晏婴小学专门开展了针对全体学生的读写姿势抽测活动。活动采取班级先练习,学校再抽测的方式进行,参加抽测的学生每人会有一张答卷。此次活动对学生错误的读写姿势起到了很好的纠正作用。                             (于新波)
      遄台小学:不一样的家长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开展“亲子互动”家长会。在学校家委会成员与科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家长会一改往日老师讲家长听的形式,变为亲子互动,共同体验的分享会,成长会。班级亲子团成员们结伴来到郊外的齐陵,体验面点制作,分组进行健身活动,并融进了儿童们喜欢的荡秋千、打滑梯、跷跷板等游戏,亲子才艺秀等活动。活动中家长们欢乐的笑声、孩子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将亲子聚会推向高潮。  (杨继美)
      湖南龙山五小:绿色校园获表彰
      近日,湖南湘西州2014年度“园林式单位”名单公布,龙山县第五小学受到通令表彰。据了解,该校近三年来,校园绿化面积新增近二千平方米,移栽种植银杏、金弹子等优质苗木三十余株,通过构建绿化工作远景规划,聘请园林绿化工程技术行家进行专业设计,并在花草丛中设立温馨提示牌,增强广大师生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不断营造“学校是我家,我家我来建”的园林式单位创建氛围。                                                           (彭大卫 戴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