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正文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1-10-01 12:01 魏雅梅 本站原创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国庆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更是值得我们关注,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便显得更为重要。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国庆长假,9月30日上午,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周浩主讲。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周浩主任在安全教育活动上强调,全体学生在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从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们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骑机动车上路,坚决不能乘坐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车辆,要经常告诉家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特别强调要注意“一盔一带”,即乘坐机动车要系安全带,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并且要佩戴质量过关的头盔;如今虽将近十月,但天气依然较为炎热,学生要注重自身安全与身体健康,不能私自结伴下水游泳或玩耍,注意增减衣物,不吃或少吃冷饮。此外,周主任还提醒学生国庆假期期间,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预防近视,不要无节制地看电视玩手机,不要在光线昏暗的地方看书,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与家长交流沟通。最后,周主任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圆满、快乐的假期。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还开展了无死角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并细致安排老师在国庆期间做好值班工作。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防患于未然,进一步牢固了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力求全校师生将“安全”二字永记心中。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