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14-11-01 16:27 李敏 崔晓英 黄德华 李丹丹 李艳霞 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24日B6版
分享到:

       开展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边河中学于近日举行了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考验了学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提高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达到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的目的。                                                                       (李敏)
       太公小学 :轮滑形式再出新花样
       本学期开学后,太公小学的轮滑校本课程的学生经过一个月的积极学习和训练,在辅导老师的精心设计下,队形的变换、手中的道具,再加上娴熟的技术,使整个队伍的轮滑形式再现新花样。                                                                                              (崔晓英)
        贵州省余庆县长征小学举行管制刀具大排查
        2014年9月17日,贵州省余庆县长征小学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管制刀具大排查。
长期以来,党委政府、派出所、学校都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本次管制刀具大排查活动是校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镇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经过清查,虽然没有发现任何管制刀具,但却给一些调皮的学生敲响了警钟,进行了教育。
                                                                                                        (黄德华)
       张店八中优培教师课堂教学验课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验收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成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优培教师课堂教学验课,各学科组其他教师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评课。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验课,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博采众长的机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李丹丹)
        张王小学食品安全进校园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活动。该校利用宣传栏主办了一期《卫生与健康》相关知识黑板报,各班级利用周一下午的班队会课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与卫生”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李艳霞)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优秀书签展示
        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养成爱护书、勤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学生优秀书签展示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驻足观赏。该校充分利用书签制作活动来推动、打造书香校园建设。全校总动员掀起制作书签的活动高潮,同学积极参与,老师认真评选……一片片小小的书签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让校园里处处飘散着“书香”。                                                                                                          (李芸)
       齐陵中心小学建立“留守儿童”档案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和成长需求。该校还通过多种途径关心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教育问题,建立“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由班主任、任课教师、少先队辅导员等组成的队伍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在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进行“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徐春菊)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让学生享受科技乐趣
        新学期,投资近亿元的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正式启用。在该校区的科技信息楼设有机器人实验室、音乐长廊等,又被命名为创造学院,旨在让学生充分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乐趣。据了解,淄川区实验小学在全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中,曾囊括教育部小学组常规赛项灭火比赛、足球比赛、场地任务挑战赛、生命科技挑战赛四个项目的冠军,并代表淄博市参加全省电脑机器人大赛。                                                            (张洁)
       大寨小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立足提高全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学校实施了“创新听、评课模式”的课题研究计划,即为每一位老师每人录制一节课或一个教学片段,并借助科学的全息式微格课堂教学分析法,对教师的课堂进行细致的剖析,客观认识自己课堂教学效果,达到以评促备、以评促教、以评促研的目的,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益。                                                                                                  (胡孝远 李 正)
        路山小学评选习惯养成规范生
        为树立典型,表彰优秀,形成“人人养成好习惯,处处注意个人行为习惯,个个争当优秀”的良好风气,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开展了“习惯养成规范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全体学生投票,在全校内进行表彰,授予“习惯养成规范生”称号。通过班会、校报、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激发和鼓励全校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王乐)
        召口中学乡村少年宫开门纳客
        为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满足他们的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在本学期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在教学中开设书法、电子摆拼、七巧科技、简易机器人、模型制作、国画、陶艺、电钢琴、舞蹈、乒乓球等十个兴趣班,以及宣讲室、阅览室、体育馆等多个活动场所。各兴趣班(场馆)都有专人负责。学生兴趣项目,既让学生拥有了自由选择的权利,也方便了孩子们多方面爱好的培养,更加有力地促进身心健康成长,使“乡村少年宫”真正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刘波  兰胜蓝)
        朱台中学规范学生写字从基础做起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从根本上端正学生写字态度,提高学生写字水平,把对学生的写字姿势、写字水平的系统性检查纳入教师的业务常规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学生的执笔姿势、坐姿、书写水平等,每项内容再进行详细量化,每周、月、季汇总并公布考核结果。考核培养了学生日常书写的规范意识、教师的指导意识,确保了学校的“三姿”习惯培养的有效性、长久性。                                                                                           (王凤英)
        爱在金秋——太公小学举办”秋之韵”第二届诗意诵读活动
        秋意浓浓,诗意浓浓,在这收获和储藏的季节,临淄区太公小学开展了以“爱在金秋---秋之韵”为主题的诗意诵读展演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一至三年级师生汇聚学校操场展演;第二阶段四至五年级师生徒步太公湖畔展演。
        在整个展演活动中,各班通过朗诵、情景剧、课本剧、经典古文篇章诵读等形式,描绘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和高雅风尚,有的反映的是儿童启蒙教育的著名篇章,如《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等;有的吟诵的是一千多年前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伟大诗人的优秀古典诗歌如《咏鹅》、《悯农》、《江南》、《登鹳雀楼》、《赋得古原草送别》等;有的反映的是千百年来的智者先贤高山仰止的智慧思想和民族精神,如《长歌行》《少年中国说》等。孩子们在乐声悠扬、书声琅琅中感受了传统诗文的独特魅力和民族精神。
                                                                                                      (王彦芳)
        北金小学举行相约中国梦阅读活动
        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让读好书、好读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推荐一批有益于学生健康成长的书籍,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好书伴我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教育读书活动。如《三字经》、《唐诗宋词》、《女儿经》、《格林童话》、《毛主席诗词》等,通过阅读好书,在各班办起了《名人名言》、《古诗古词》、《格林童话》等学习手抄报,营造书香校园。                                         (李倩)
        淄博十中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
        日前,山东省淄博十中围绕“聚集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展现出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开展“中国梦·正能量”图片搜集活动。各班利用国庆放假时机,布置学生从国防、科技、教育、工农业生产等方面搜集展现建国以来各个时期祖国辉煌成就的图片,挑选其中最打动人心、最能提升民族自豪感的,为其他同学做个性化介绍,并举行了“爱学校·爱班级”主题教室文化建设。                                                                                               (冯小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