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14-11-03 09:44 窦志恒 冯小伟 王乐 臧京威 李倩 张洁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31日B3版
分享到:

        召口中学评选“温馨办公室”“最美班级”
       为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布局合理、美观和谐、格调高雅的办公和教学环境,9月3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开展“温馨办公室”、“最美班级”评选活动。此次“温馨办公室”的评选面向全校所有三人及以上办公室,“最美班级”的评选面向全校所有班级。学校研究制定评选办法,先在级部内开展“温馨办公室”、“最美班级”的评选,将评选结果在校园公示后,参加校级评选。学校对 “温馨办公室”“最美班级”进行检查,检查合格的在全校通报表彰。                                                                                           (窦志恒)
           昆仑镇药监所专项督导淄博十中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药监所督导组重点对淄博十中食堂、超市、卫生室的应急预案准备、环境卫生及食品原料、添加剂、相关产品采购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档案、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该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加大监管力度,提高食堂及超市的食品安全水平,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据了解,昆仑镇药监所成立于今年6月,主要负责辖区食品、药品的综合监督,督促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成为政府有力助手。                       (冯小伟)
               路山小学开展教师教研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教研活动。该校教研组长们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强调了抓好“生本教育,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并展开热烈讨论。教师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予以重视,并落实到改进备课,改进上课,改进作业等方面。灵活运用课堂教学模式,探讨研究教学的方法和步骤,以尽快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王乐)
        张店八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做诚信八中人,与抄袭作业说再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校利用班会时间讨论造成抄袭作业的原因及危害,在全校造就抄袭可耻的舆论氛围;组织学生开展“与抄袭作业说再见”签名活动,并自己动手制作订信手抄报。该项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诚信做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臧京威)
       北金小学举行“争做小先锋“签名仪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小先锋“启动签名仪式。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认识的基础上自觉实践,在潜移默化中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通过签名活动,不仅让学生增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并对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李倩)
       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防控秋季传染病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多举措防控秋季传染病。该校区利用橱窗、墙报、展板、黑板报等阵地,让师生了解疾病的传染途径,提高师生的自我预防意识;同时,做好校园消毒、教室通风,保持清洁的学习环境;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进易传病场所。他们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健身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张洁)
       张王小学启动“培养好习惯”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开展了“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从文明礼仪习惯、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健体习惯和安全防范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达标要求,引导教育学生时刻注意自己的着装、举止、言行,改变不良习惯,成就幸福人生。                 (李艳霞)
       淄川城南中心校人人有兴趣训练项目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目前,“运动、健康、快乐”,已成为同学们的运动锻炼理念,人人都有兴趣训练项目,每到大课间时间,同学们快乐的投身到各种活动项目之中。阳光体育运动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感情,对增强学生体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汪波)
        齐陵中心小学成立“道德储蓄银行”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成立了“道德储蓄银行”,全校每个学生都有一本“道德储蓄银行存折”。据了解,该校推行的“道德储蓄银行”,是将学生在校日常行为规范、参加比赛、做好人好事等以“道德币”虚拟货币的形式,记录在学校的“道德储蓄银行存折”上。该校通过此种形式,使同学言行、举止都有较大改观,好的行为习惯逐渐养成。    

                                                                                                      (李建秀)
       太公小学:多彩课间 兴趣盎然
       淄博市临淄区太公小学为确保每位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校根据学生健康发展的需要和体育锻炼的需求,结合学校的实际,系统地设计了能切实提高全体学生运动技能和锻炼能力的锻炼内容和方法体系,利用多姿多彩的大课间活动,来提高学生的运动兴趣,学生增强了身体素质,为将来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崔晓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