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校园讯息 正文

山东淄博校园讯息

2014-12-11 17:27 孙淼 张洁 李倩 潘杰 臧京威 李艳霞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16日
分享到: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读书报告会
      为营造学校教师的读书氛围,提升教师的文化素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了读书报告会。王艳老师为全校老师作了题为“养博雅书卷之气做深度魅力教师”的专题报告。读书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的精神受到强烈震撼,又一次领略了阅读的魅力。此项活动的开展,让老师走近经典,走近大师,开阔视野,启迪智慧,进一步激发了老师读书的兴趣,书香浸染其中,收获的将是“开卷有益”。
                                                                                                    (孙淼 张洁) 
     北金小学安全教育进课堂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课堂上,利用安全教育视频、学生演讲、师生问答、教师引领等多种形式,就交通安全、校内安全、食品安全、防火用电安全等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李倩)
      新华学校 “我画校园”粉笔画开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的校园里热闹非凡,地面粉笔画大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艺术素养,丰富学生的艺术生活,展现美术学科特色,增强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培养学生感受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在学校和少先队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开展了“我画校园”地面粉笔画比赛活动,活跃了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了朝气蓬勃的和谐校园氛围。                                                                                 (潘杰)
       张店八中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民族兴旺千古事,文弱铁肩一任担,廉洁自律高风举,桃李争春赋新篇!……”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举行了“唱响心中最美的颂歌”师德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身边教师感人的事迹,叙述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和对“廉洁从教”的体会和决心,同时歌颂了“最美教师”张丽莉老师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师德,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臧京威)
      张王小学开展校园擂台争霸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举行了校园擂台赛。跳绳、扔沙包、呼啦圈、实心球……各项目异彩纷呈,博得师生阵阵掌声。据了解,此次擂台赛分体育、文艺两大部分,由学生自主报名。各班参赛队一路纵队,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协调,体现出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50米跑、100米跑、跳远、仰卧起坐等项目,充分展现学生才艺。   (李艳霞)
       聂村小学举办教师讲故事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小学本着“加强教师基本功,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的宗旨,举行了讲故事比赛活动。此次比赛,教师们从语言、感情、肢体动作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也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舞台,通过互讲互听形式,规范了教师的语言,提高了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使教师的业务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张继芳)
      齐陵中心小学明视行动在行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卫生院的医生走进齐陵中心小学,对全校的学生进行视力检查。本次检查发现学生视力总体情况良好,但同时也发现了视力不良的学生,班主任及时把眼健康体检回执单发给家长,督促他们及时带孩子到眼科门诊检查,以使孩子的视力缺陷及时得到矫正。同时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阅读及书写姿势、限制用眼时间、改善用眼环境、保证营养及休息、坚持做眼保健操,定期给孩子检查视力,对预防和减少学生眼部疾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长宏)
       乳山口初中 举行亲子课堂活动
       为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发展变化,了解老师现代化的授课水平,拉近学生与家长的距离,日前,山东省乳山口初中邀请家长走进课堂,参与“亲子课堂”主题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前后历时一个多星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学生课上积极性和求知欲,真正感受到课堂上与家长的亲,也感到家长的期望和关注,这一活动促进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同时拉近了老师、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
                                                                                                        (邢爱华)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队会、手抄报等形式,积极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预防与控制艾滋病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惧以及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为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芸)
       南韩学校做好冬季安全教育
      冬季来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学校全面做好冬季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成立冬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项具体安全工作开展排查活动;二是强化应急演练机制。对学校进行防火、防震、防突发事件安全演练,培养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和处置能力。三是密切关注冬季消防安全。对学校的用电线路、取暖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停止使用,及时维修或者更换。四是加强冬季学生安全教育。   (狄丽萍)
      大寨小学展示“红帆船读书计划”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学生的阅读量和阅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爱好,为了把读书活动持久的开展下去,学校开展了“红帆船读书计划”活动展示,同学们把自己的读书体会用手抄报展示出来相互交流,收到良好效果。                       (胡孝远 李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