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推荐好书《夏洛的网》 正文

推荐好书《夏洛的网》

2022-03-22 17:17 朱洛依 今日文教周刊
浙江省余姚市舜北小学503班  朱洛依
        有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网》,作者是美国的上E·B·怀特,文中的夏洛是一只蜘蛛。这本书的插图都是黄色,不管画了什么都很好看。
        书中写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生活着一群小动物,有一头猪叫威尔伯,它和夏洛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但是,一个丑恶的消息打击了它们:威尔伯的最终命运居然是成为熏肉火腿。正当它绝望时,夏洛出来了,告诉它:“我救你。”于是,它用网织出了神奇的文字,从而挽救了威尔伯的命。可是,夏洛的命却慢慢地走到了尽头……
      之所以要推荐这本书,是因为夏洛虽然看似渺小,却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帮助朋友,让友谊之树扎根于彼此心中。块头大不等于各方面都厉害,小蜘蛛也能救助他人。
      记得刚开始认识夏洛时,就好比是经历了一场洗礼。那时,威尔伯听到一个声音:“敬礼。”就很奇怪,问:“你在哪儿?”它让威尔伯往门犄角看。威伯尔看见了那个小东西——一只蜘蛛。于是,威尔伯问:“你叫什么?”它告诉威尔伯,自己叫夏洛·阿·卡瓦蒂卡,可以叫它“夏洛”。接着,它们俩就把彼此的特点告诉了对方,就这样成了好朋友……
      这本书有时会让你感动,有时会让你大哭,有时会让你哈哈大笑……我想:在成长的道路上,能有个像“夏洛”一样的朋友,是一生的幸运和财富!
        (指导老师:钟建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