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2022-03-15 10:22 唐会 李中芳 本站原创
——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 “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
       2月28日,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实验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唐会老师代表共青团、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升旗仪式后,各中队就开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班会课上各中队就召开了“学雷锋树新风”的主题队会,看雷锋的记录片、讲雷锋故事、朗读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等,同学们在不同程度上对雷锋有了认识。为了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通过绘制 “学雷锋”手抄报、撰写“学雷锋”心得体会、学唱雷锋歌曲,践行雷锋行动等多种方式营造学雷锋氛围。
        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
        为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3月12日植树节,在 “我为校园添绿色”主题活动中,学校各中队在自己负责的绿植认养区进行清理垃圾、灌溉绿植、修剪枝叶、松土养护、清扫校园死角,共同美化我们的校园。
        在 “我为班级添绿色”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自愿带来精心准备的植物,创建出一个又一个绿色温馨班级,走进班级,有枝叶翠绿的绿萝、娇小可爱的多肉、枝繁叶茂的文竹……各类花卉颜色各异,错落有致,成为教室一道亮丽的风景。
       实中校园在同学们的整理与装扮下,到处都是绿意盎然,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三、“青春志愿行,雷锋在行动”志愿者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奉献精神,3月12日——3月30日,学校组织将“青春志愿行,雷锋在行动”志愿者主题活动,由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团员、少先队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来到学校周边街道、社区、公园、景区等地,捡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贡献。这项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雷锋精神”将永远的流传下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更加发扬光大。
(实验中学  唐会 李中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