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化敌为友 正文

化敌为友

2022-03-22 17:19 包雨萱 今日文教周刊
浙江省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风校区)404班  包雨萱
        从古至今,猫和老鼠就是一对冤家。这可把老鼠大王愁坏了。他心想:”得想个办法,让我们和猫化敌为友!”于是,他眼睛一眨,便计上心来。
        这天晚上,老鼠大王让全体子民到会议室集会,他要召开一个大会。这不,上千上万只老鼠便浩浩荡荡地赶来了。老鼠大王站在高高的桌子上,大声说:“朋友们,猫是我们的天敌。最近,我已经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猫和我们化敌为友!”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了一阵欢呼。这时,一只小老鼠好奇地问:“大王,大王,我们用什么方法呢?”老鼠大王神秘一笑:“嘿,你们明天就知道了!”
       第二天清晨,老鼠们全体出动,来到了森林菜场里,他们买了很多鲜美的大鱼。买好以后,他们有的抬着,有的扛着,有的拖着,好不热闹。鱼行老板好奇地问:“你们买那么多鱼干什么呢?你们不愁吃也不愁穿呀!”老鼠大王狡猾地笑了笑,说:“是不愁吃喝,可要平安无事,也要花点儿钱呀。”鱼行老板虽然听不太明白,可还是美滋滋地数起了钱。他哪里知道,老鼠们背后的计谋。
       猫没有鱼吃,只能选择其次——捉老鼠,可每天都有老鼠送来的大鱼,就慢慢地养成了习惯。最终,猫果然与老鼠们“化敌为友”了。鱼行老板这才清醒过来:自己虽然赚了钱,却引发了鼠灾。
(指导老师:钟建红)
 

相关新闻

化敌为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