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为家乡添绿色”亲子植树环保志愿者活动 正文

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为家乡添绿色”亲子植树环保志愿者活动

2022-03-15 10:18 唐会 李中芳 本站原创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祖国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了让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 “我为家乡添绿色”亲子植树环保志愿者活动倡议,倡议得到了班主任、家长、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同学们纷纷利用双休日开展起各项活动。
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为家乡添绿色”亲子植树环保志愿者活动
        亲子植树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精心挑选出心仪的小树苗,如桂花树、枇杷树、樱桃树、桃树等,一起合力种下。劳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校正,有的浇水填土,虽然过程很累,但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种下树苗后,有的同学还拿起记号笔,在心愿牌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挂在树上,企盼小树和自己一起健康长大。还有的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去花卉市场选购了漂亮的绿植来装扮自己的小家,有杜鹃花、长寿花、绿萝、多肉等适合家庭种植的绿植,想通过自己种植和养护来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感受植物开花、结果后收获的喜悦。
        有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走入社区、公园、惠亭水库、美丽乡村等景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和手套,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传统,捡拾着路边的垃圾,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纸屑、烟头,路边、景区到处都有他们劳动的身影,同学们胸前的校徽与脖上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为家乡添绿色”亲子植树环保志愿者活动
        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生态文明理念,增加对植物的喜爱,更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亲子植树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保护环境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使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实验中学:唐会 李中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