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正文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2022-01-19 15:20 彭德硕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遵义余庆县城关一小五(1)班 彭德硕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创造了奇迹。
        我们的祖先通过辛勤的劳动,用双手制造了一件又一件的工具;为了打猎,他们制造了石矛、弓箭,为了盛放物品,他们制作出了陶罐、瓷器,所以物品不再散落……通过长久的劳动,人们创造了各种成就,而那些劳动模范也被世人所记住。
        正如毛泽东所说:“劳动模范是全中华民族的模范人物,是推动各方面人民事业胜利前进的骨干。”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正是因为他的劳动创造,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被称为中国原子弹之父的邓稼先,带领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通过辛勤的劳动,认真的思考,多次的试验,成功的制造了中国原子弹和氢气,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在2020年至今的新冠病毒疫情中,涌现出许多劳动模范,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各行的工作人员……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顾生命安全,始终奔赴在疫情的前线,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才让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
        劳动创造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从小学习做一名有创造力的劳动者,这样,一个民族,乃至全人类才能不断进步。
(指导老师:陈丽)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