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私

 

——电影《母亲快乐》观后感

 

/成丹妮 

             

  电影《母亲快乐》,朴实的语言,自然的画面,简单的生活却为我们呈现出人世间最伟大的主题——母爱。     

  子女永远是天下母亲最珍贵的心头肉,没有任何一位母亲会舍弃自己的孩子。在咄咄逼人的怒光和恐吓下为了孩子作出无悔的选择,当她做出选择的那一刻所有人为之肃然起敬。爱情战胜了事业,母爱胜过爱情,作出一种选择的同时又不得不舍弃曾经最为珍视的部分,但是想着桥桥,一切值了!      

  心中的那份责任,母爱的那种天性,在威逼利诱下毅然与虚伪的爱情彻底决裂。怀揣着肚子中那份希望,置身来到另一个世外桃源,过着隐居而又艰辛的生活。     

  “当母亲一次次抚摸我们头发时候,带着满脸的笑容看着我们一点点长大,而当我们回首,看到的却是母亲昔日的容颜一点点老去!”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一天天成长,母亲一天天老去,她总是第一个迎来阳光,又是最后一个送走太阳,留下的是身后长长的背影。      

  一切度量衡在亲情和母爱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一切参照物在真情和母爱面前都黯然失色。最纯洁亲情,最无私的爱,最伟大的母亲,请接收天下所有儿女最虔诚的祝福!“我爱妈妈,妈妈健康,母亲快乐!”

(作者:浙江省义乌市赤岸小学605班指导老师:郑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