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感

 

朱雪蕾

     

今天我看了《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电影后,我才真正明白,母爱的崇高,母爱的伟大!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段母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女主人公——一位单身妈妈,她就是一直以严厉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孩子小强,为了使小强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只能忍受着思念的痛苦把小强送回到他爸爸那里,小强忍不住对妈妈的思念,又偷偷跑回妈妈的家里,央求妈妈和他在一起。虽然妈妈也很想念他,但还是下了狠心,打了他,并且把他送回到他爸爸身边。若干年后,小强又找到了妈妈,可妈妈患了神经病,不认识小强了。小强唱起了儿时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妈随着小强的歌声,认出了自己的儿子,他唤醒了尘封多年的母爱。看到这儿,我就像电影中小强说的那样“我也不想哭,但眼泪就自己流下来了。”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纯朴的童心呀!

 生活中的我们也许会被父母的严厉所吓倒,认为父母不爱我们,但看了这部影片后,我终于明白了母爱的深厚,记得我小时候,很讨厌上幼儿园,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是为了让我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是为天下所有的孩子唱的,也是为天下所有母亲唱的。当我坐在屏幕前泣不成声的时候,我心里的百感交集凝聚成了一句流传千古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作者单位:  浙江省义乌市赤岸小学605班(指导老师:郑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