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县湾沚镇第二小学六(2)班  刘君谊

 

    有的人会认为歌只能被人唱出来,但我却觉得歌能咏叹生活的酸甜苦辣;歌能抒尽人间的喜怒哀乐;歌能穿透历史,在文学艺术的殿堂里余音绕梁;歌能跨越地域,在千千万万人的心灵里引发共鸣。

    只要你能认真地聆听,你会发觉:山水有歌,风雨有歌,岁月有歌,亲情有歌,校园有歌......这些美妙的歌声是无处不在的,是能触动心灵之美的!

    山水能发出微弱的“歌声”,令人可以回味无穷;风雨的“歌声”来自大自然,是大自然养育出来的“小天使”;岁月中最多姿多彩的便是童年,那开心的旋律就如“青春之歌”;亲情是温暖的,而亲情发出的动人的“歌声”可以让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校园中无数使人温馨的画面,都是由校园里的歌声姐姐带来的,她那温柔的嗓音,令同学们沉浸在了幸福的海洋之中!

    歌,是一种慰藉心灵的良药;歌,让那些思想保守的人变得开放;歌,能普及天下人美好的心愿;歌,使大自然中的万物变得更有灵性,才可以更好的展示出自己的才华!

    我爱各种各样的歌声,这让我领悟到了分别不同的人生。在生活中,仔细倾听,你必然会发现许多更为美妙绝伦的歌声!

                             (指导老师:孙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