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

贵州省桐梓县水坝塘镇复兴小学三(2)班 娄港

 

今天,娄老师又在班上强调安全了。也许是老师说的次数多了,许多同学满不在乎,我却听得入神,只有经历危险的人,才能理解老师的良言苦口。

那是去年的一天。放学后小明约我去河里游泳。当时我一点也不会游泳,小明自告奋勇当起了我的“老师”。来到河边的浅水处,小明对我说:“你先把头钻进水里,脚在水里面不停地扑腾。就可以游了。”我想,这么简单!就照着小明的方式方法去做。果然,不一会儿功夫就能游了。

第二天上体育课,我和小明偷偷逃学来到河边,脱下衣服,下了水。游了一会儿,我觉得水浅,游得太不过瘾,于是便朝河中心走去。突然,我的脚蓦然间悬空了,身子像秤砣一样立刻沉了下去,河水猛地灌到了我的嘴里,呛的我急促的咳嗽着。我本能地拼命用双臂扑打着水面,边扑腾边大声的呼救:“救命啊,救命啊!”就在我浑身筋疲力尽,快要沉下水底的时候,一个过路人下水把我救上了岸。我才安然脱离了危险。

事后,我对自己的冒险行为非常后怕,也非常后悔。我真心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理解老师的关爱,听老师的话,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不要拿着自己宝贵的生命去做危险的事了。

(指导教师:娄义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