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小学英语创建情景教学初探 正文

小学英语创建情景教学初探

2020-09-24 17:24 王辉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山东省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 王辉

      小学阶段的学生应在英语学习的启蒙阶段便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得以有效的培养,将单一的语言学习转变为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体验,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乐中学,让课堂成为学生使用英语进行互动交流的平台,以符合时代与学生需求的情景教学方法将小学英语教学的教学效率显著地提升。
      一、运用各种素材烘托情景
      在教学课堂中运用各种与教材内容相关的素材对教学内容进行生动形象而具体的讲解,会使小学英语教学的课堂气氛得以有效地活跃,歌曲能营造学习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达到了既活跃了课堂氛围,又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达到了温故知新的效果。
      二、表演式教学演绎情景
      在小学英语课堂中应用班班通技术能够为学生构造形象生动、丰富多彩的教学情景,形成声音、影像、语言的“三维空间”立体教学,让学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动手、动口、动耳、动脑。教师通过表演式教学,利用恰当的肢体语言对相关的教学内容进行较为生动形象的讲解亦可对教学效果起到一定的正面影响作用。
      三、复习巩固再现情景
      在教学中,进行有效的组织,让学生在游戏中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生的情绪始终高涨,注意力的集中度也很高。学生在做游戏的同时,不知不觉已经记忆了单词,极大地巩固了学生所学的知识。
      小学英语教学是小学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教师应认识到这一教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也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教师应积极融入情感教育,不断优化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在培养小学生健全人格的同时,实现其英语水平的有效提升,从而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