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瓯北四小五(1)班   张若洁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楠溪江畔,那里可是远近闻名的风景区,去过的人无不交口称赞:“清秀的山,荡漾的水,确实是天下少有!”。想必也有些人没有去过,不用担心,下面就听我介绍介绍我的家乡。

Let’s    go!

我的家乡很会变。百花争艳的春天,它会变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骄阳似火的夏天,它会变成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在树阴下给我讲故事;硕果累累的秋天,它会变成一位勤劳的农民伯伯,给我们带来美味的水果;寒风刺骨的冬天,它会变成一位温柔的大姐姐,和我们一起玩耍!

我的家乡不仅会变,而且还有美丽的风景。那里的山比别处都绿,绿得像一块翡翠;那里的山比别处都高,高得只有抬头才看得见;那里的水比别处都亮,亮得像一块钻石;那里的水比别处都清,清得像一面镜子;那里的树比别处都多,多得你数也数不清!

同学们,不知你们是否发现了没有,当我们正陶醉于家乡的美景时,它的“身体”伤痕累累;当我们正在它的怀抱中嬉戏玩水时,它在痛苦呻吟;当我们正在向它无尽地索取时,它的“身体”也在一天一天地“消瘦”……如果我们再不停手,这一美丽而壮观的景致,将会一点一点地消失!快停手吧,快停手!

让我们一起用心呵护这美丽的楠溪江!因为“风景这边独好”!

指导老师:郑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