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北四小六(3)班     胡潇潇       

 

                                                   

        每一个地区都有各种各样的节日习俗;各种各样的节日习俗都拥有不同的意。我的家乡——茗岙,也有一个特别的节日——八月十三民俗节

      八月十三这一天,家乡的人们从早上三点就开始忙碌了,宗祠里挤满了人,他们化妆的化妆;换衣服的换衣服……他们这是要干?告诉你吧!其实他们都在为早上迎神活动做准备呢!

     到了七点的时候,“迎神”正式开始了。在这次迎神游行中,你将会看到开路将军、八仙……还有许多的小朋友身后插把剑,装成一名小将军。在这一连串的小将军后面有一轿子,轿子里坐着一位大人物——胡公大帝。当他经过我们的面前时,我们都要拜一下,寓意很简单——希望胡公爷能给自己带来吉祥和平安

      当然这一天,还是茗岙牛市节,在牛市上,你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牛。如果你想买牛的话,看中了可以马上和牛主人交易……此外,还有很多家具、农具和农家特产的交易。

      到了晚上,茗岙依旧是那样热闹。晚上,戏班子在宗祠里唱戏,宗祠前摆着许多摊子,热闹非凡。

      每年的这一天,茗岙都非常热闹。有许多的外地游客都特地到茗岙来,观看民俗节,每一次的迎神游行活动都会成为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线。

我爱我的家乡——茗岙!尤其爱家乡的节日——“八月十三”!

指导老师:张佩兰